常常被問到:「『娘子軍』的活動男生可以參加嗎?還是只有女生?」

其實,談到娘子軍的緣起,大家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最早,我(『娘子軍』學習成長平台的創辦人)其實是個全職媽媽,後來,小孩上了幼稚園,我就在老公開的律師事務所上班當打雜的特助。有一天,因為在事務所收到的一張傳真,開啟了我的斜槓之路,上面寫的是一個網路行銷課程的簡介。

本來想說,開個粉絲團可以幫忙推廣老公的律師事務所業務,結果沒想到意外自己搭上了網紅經濟的浪潮,所以出書、當講師、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還有各式各樣的邀約接踵而來,而我在網路上的稱號,就是『律師娘』。

本來是在家裡未見世面的我,突然間打開了視野,接觸了許多新鮮的人事物,也讓自己自我成長非常快速,瞬間我成了許多人關注的對象。

然而同時,我也因為同時在律師事務所跟行銷相關領域的交界處,發現了一個需求,就是個人的成長與生涯規劃。

這幾年,『斜槓創業』很流行,每個人都想讓自己多一點身份,順便也多一些收入。而我自己,因為律師娘X網紅的身份,也的確增加了許多不同面向收入,不輸給我如果一開始就出去上班可能的單一收入,最重要的是,這些身份讓我認識不同層面的人,接觸許多新鮮的事物,打破同溫層的限制,生活無限寬廣。

也因此,我創辦了『娘子軍』這個品牌,目的是讓想要像律師『娘』一樣,追求精彩多元的人生,透過課程、活動、線上社群、資源整合、人脈串聯等等方式,一起借力使力,共同改變自己的人生,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所以,只要妳(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願意跟我們一起並肩挑戰人生的各種不可能,你都可以加入娘子軍,認識更多的夥伴。

答案出來了!!每個人都可以,只要你願意,你就能成為娘子軍裡閃閃發光的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