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重要的,就是具備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從一個傳統家庭主婦的角色開始,我們被期待好好扶養孩子、照顧長輩、顧好一家人的吃穿,自己還不能人老珠黃,而新世代的主婦如我們,更被寄與要持續成長、成熟,甚至要有隨時能經濟獨立的底氣。

我自己創立娘子軍婦女創業平台的初衷,就是希望除了上班領薪水之外,女性選擇離開職場留在家中擔起家庭成員的後援,能創造的,是更大、更全面的價值。

於是,發展各式各樣的斜槓選擇給主婦之外,我更希望這些斜槓不要脫離我們成為主婦的原意,可以把我們被期待的「職務」發揮得更專業、更淋漓盡致,而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讓家庭的幸福達到最大值。

而一切的起點還是要從穩定的經濟、自我的價值、感情的交流、生活的照護,方方面面都去平衡、去兼顧,而這些其實是家庭成員每個人的責任。

因此,不管你是身為家庭中的哪一個角色,包括在外闖蕩或是在家後援的人,年紀大的年紀小的,銀髮、黑髮的,都應該了解家中的財務結構,一起規劃也一起努力,讓家庭的財務規劃更健全。

如果父母的收入好,除了可以透過規劃讓全家享有好的生活品質之外,提前準備孩子的教育基金,保全自己的養老生活,甚至有機會身後傳承給孩子,讓他們持續享受父母給的愛與資產。

我自己很幸運,從小爸媽給我滿滿的愛,父親身後也留下了一些資產給我當禮物,在這麼完整的保護與愛的包覆下,唯一小小的遺憾就是,我一直不太嚐到人間疾苦,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憂患意識。後來,在父親過世及產後憂鬱的夾擊下,我終於體會到,人生的意外來得突然,如果你沒有做好準備,很可能讓自己沒有承受風險的能力。

於是,除了以往擁有的作家、講師、主持人等收入之外,我也開始規劃平台經營以及包括保險、租賃住宅管理人員、體重管理師、調香師、成長曲線管理師…等等各式證照,來強化自己的經濟自主能力,甚至是相對被動的收入。

而人最重要的,就是具備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好好管理自己的財務與生活,才有辦法去照顧好身旁的人,所以對我來說,透過不斷地學習與吸收知識,讓自己越來越好,是最根本的處世之道。

這本書寫完之後,我最想告訴大家的就是,聰明生活、認真生活,你才能夠擁有一個自己選擇的幸福人生。

新書預購中~歡迎大家團購起來~

《 後青春幸福相談室20堂生活法律課規劃你的富足人生地圖》
作者:林靜如 鍾依庭律師 彭志煊律師
▋限量親簽版 ▋
博客來: https://bit.ly/3Uxe4lo
誠品(網路書店): https://bit.ly/3L9n9ht

▋一般版 ▋
金石堂: https://bit.ly/3KXEnOo
momo: https://bit.ly/415EZHt

Published On: 2023 年 5 月 26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一群媽媽可以一起做什麼?
不管另一半再怎麼變,妳都要做越來越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