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就去改變它。

如果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就去改變它。

喜歡斜槓的原因就是因為,對自己的生活相對有操控權,因為你沒有老闆,自己就是自己的老闆,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決定自己的人生要走到哪裡。

很多人遇到瓶頸的時候,會幫自己找很多理由。因為我沒有人脈,因為我沒有資源,因為誰害了我,因為誰耽擱了我。

當然,我相信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有他的難處。
但我也相信當遇到難處的時候,你的心態決定了你的下一步會往哪裡去。
在《心態致勝》這本書裡面提到了「定型心態」跟「成長心態」。
約莫是說人的人格特質,分為「定型心態」(他會成功是因為他⋯,我又沒有),跟「成長心態」(既然他能夠成功,只要我努力跟找對方法,我也可以)

從全職主婦到成為380,000粉絲的KOL,到關掉粉專成為平台創辦人。
我沒有覺得自己比較聰明,也沒有覺得自己比較厲害,書也讀得不多,人也沒有比較漂亮。

唯一覺得跟很多人不一樣的是,我是個很不認輸的人,不是不想輸給別人,是不想輸給自己。

不想要輸給10年前的我,也不想輸給去年的我,甚至不想輸給昨天的我。
不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不預設立場自己不可以、不適合、做不到,只問自己到底想不想要。

沒有人脈就去開拓人脈,沒有流量就去創造流量,沒有項目就去尋找項目,沒有團隊就去組織團隊。

不要光想著我沒有,更要想著怎麼做會有。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性,有好多的東西等著我去創造,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還有撥出時間陪伴家人。
我的第七本新書開始預購了,這本書的誕生跟我三年前過世的父親有關。父親的驟逝,讓我看到生命長度的有限性,但也更讓我看到生命廣度的重要性。

書裡聊的雖然是老後生活的財務提前規劃,但最重要的是想表達,人生要規劃才可以看到你的藍圖與實現。

過一天算一天,或是覺得命運都是別人給你的,那很可能你想要的生活你都不會得到。

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去實現、去找方法,永遠都不要告訴自己有任何理由可以阻礙你,去擁有你想要的生活與人生。
Published On: 2023 年 5 月 16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為什麼媽媽應該斜槓創業呢?
如何成為銷售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