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千萬不要看不起自己

今天早上讓我看到感動的一幕,一個曾經是我的粉絲的新竹全職媽媽,跟我一起在線上開了一場一個多小時的兒童成長曲線管理衛教及創業講座。

全程61個聽眾在線聆聽,而且到結束的時候幾乎沒有幾個人下線離開,可見這是多麼精彩的一個講座。

看著Patty 媽媽四平八穩地把這幾個月來學到的成長管理衛教常識,慢慢地說明給61個聽眾聽,過程中在聊天室裡有聽眾問不完的問題。

從上線到結束,幾乎沒有什麼人離開會議室,這在我過去看到的講座其實是很難得的,一個全職媽媽能夠做到這樣,我非常相信她在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與認真。

在我帶領全職媽媽創業過程中,我會遇到很多媽媽對自己沒有信心,因為她們結婚後待在家裡太久了,比較少接觸群眾,會害羞、會內向,會對自己沒有自信,上台講話對她們來說會是非常大的一個關卡。

可是這位全職媽媽Patty 自從開始成為成長曲線管理師後,不停地參加課程與會議,帶著兩歲多的孩子新竹來台北來回奔波,就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讓自己提升。

我接觸到很多媽媽總是會認為小孩子還小,她沒有辦法去做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在Patty 身上我完全看不到這些理由,我只看到她想要成就什麼就去做什麼。

看著那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樸素的她越來越自信,穿著白西裝外套侃侃而談成長的衛教與理念,我深深相信,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幫助這些媽媽去找到她們生命更多的價值,讓她們發光發熱,去讓她們相信自己。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有點遺憾,有些媽媽會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很快就放棄,但就因為有像Patty 這樣子的夥伴,讓我相信我總可以讓想要發光的寶石,一起琢磨,讓她真正展現她該有的亮度。

在娘子軍的斜槓項目裡,成長曲線管理師是非常多媽媽喜歡的選擇,因為在這裡,她可以找到很多同樣特質的媽媽;因為在這裡,她們可以學到她們本來就一直很在乎的照顧小孩成長知識;因為在這裡,她們可以找到自己創業的可能性;因為在這裡,她們有彼此理解的夥伴,願意一起向上、願意一起提升,讓自己成為不凡的自己。

這大半年來娘子軍聚集了超過7、80位成長曲線管理師,她們四處辦理衛教跟講座,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台灣的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能夠理解到營養與生活作息對他們的成長影響有多大。

如果把孩子照顧好也能成為一個職業,我相信媽媽們就不再需要,為了不被重視、不被理解不被認為是一種專業而感到自我價值的低落。

因為你們是專業的,因為你們學習過,因為你們不只在當父母之後低著頭當父母,你也看到了這個世界可以為孩子做些什麼。

所以,我們也持續歡迎更多的爸媽們來加入成長曲線管理師的行列,跟我們一起辦活動跟我們一起辦講座跟我們一起辦課程,讓更多的人知道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我們可以給他們什麼樣的觀念,讓他們不再煩惱身高的問題,不再煩惱性早熟的問題,能夠得到正確的幫助,也能在這過程中有快樂的陪伴,甚至在活動中認識更多的朋友與夥伴。

回到Patty 的身上來,我只想說,媽媽們,千萬不要看不起自己,你所做的是一件偉大的事,你所做的是一個成就別人的事情,但在此當下,或許你也可以嘗試同時成就自己,成為一個很棒的兒童成長曲線管理師,讓我們一起來當快樂有成就的媽媽。

Published On: 2023 年 8 月 16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有些事情,或許全世界不懂,但有懂你的人就夠了。
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