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

帶著媽媽一起創業到現在,心裡有很多觀察也有很多感動。怎麼說呢?最近朋友圈有幾對夫妻要分手💔!

近年常見的是,很多是女方提出要離開,男方覺得很驚訝,覺得日子不是過得好好的嗎?

在台灣的傳統家庭觀念下,還是有許多以女性為家庭內的主要照顧者的家庭型態,於是形成所謂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分工。

然而這樣的分工看似完美,到了中年階段卻常常出現在外負主要經濟責任的人覺得自己的壓力跟貢獻比較大,回頭看家裡的伴侶,覺得貢獻跟成長都不夠,而有了態度上的轉變。

自己現在也在創業,能夠理解在外打拼的確有壓力也有不容易,但同時也因為曾經當過三年的家庭主婦,能夠明白從事育兒跟家務的一方,也有他們的辛苦。

如果彼此不能夠互相體諒跟理解,就很容易形成觀念上的差異,而走向分歧的道路。

中年的時候會看到,主要在負經濟責任的人,遇到更有趣的對象,而覺得自己有權選擇更適合自己、條件更好的人。

再晚一點的階段則會看到在家負責照顧義務的一方,開始覺得自己半生的奉獻沒被看見,而想要追求屬於自己的價值。

雖然沒有太大的好或不好,但是如果在和平的分手下,各自都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那也是一種選擇,但是如果處於經濟弱勢的一方因而生活陷入困境,那好像在道理上也不太說得過去。

這也是為什麼娘子軍想要做這樣的事情去鼓勵家庭主婦也要有屬於自己的收入,在有一天不得已的狀況下,要去處理跟另外一半分開的狀況時,不要那麼沒有選擇跟徬徨。

雖說人生都是自己選擇出來的,但是如果能夠提早覺察到自己所面臨的處境與風險,或許當初我們也不會選擇那條路往前走。

在競爭激烈的現在,或許我們必須要更清楚,每個選擇所可能負擔的風險,在有意識的狀況下讓自己往選擇更好人生的方向走去。

身旁或許有很多雜音以及傳統觀念下的要求束縛著你,但我們必須要適時意識到所能夠做的最好選擇是什麼,並勇敢踏出去。

期待每個人都可以愛自己所選,選自己所愛,不要焦慮不要膽怯,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娘子軍一起來斜槓
#你可以比你想像的更勇敢

Published On: 2023 年 6 月 26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如果人生重啟》
只有迅速採取行動的人,才能真正抓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