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迅速採取行動的人,才能真正抓住機會。

只有迅速採取行動的人,才能真正抓住機會。

這幾年鼓勵大家斜槓,遇過不少的人,常見到大家明明想多一份收入,卻有很多人停滯不前。追根究底,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真的是非常可惜。其實明明有大好機會的,卻白白喪失了,創造更美好生活的機會。

現在社會上斜槓的選擇很多,透過學習與調整,就有可能讓自己慢慢累積而豐收,但人卻很容易活在舊的模式裡,擔心改變,所以選擇活在舒適圈。原因通常有三個:

1. 被過去的失敗所打敗:可能過去有嚐試的經驗,但是沒有好的結果,所以覺得自己做不到,但其實成功的人,很少沒有失敗的經驗過,他們只是選擇了持續嘗試跟堅持,所以用過去失敗的經驗來判斷自己未來是否會成功,並不是正確的標準,因為兩者時空背景不同,更可能是方法不對,或堅持不夠久,只要持續調整就有可能得到結果。

2. 因為未知的結果而卻步:覺得自己的改變不知道會帶來什麼結果,如果維持原狀,或許至少什麼都不會失去,殊不知世界在變,你如果不跟著變,很可能正在緩緩失去自己的優勢或舒適圈。

3. 專注力不足導致目標不明確而停滯:明明知道自己要改變、要前進,卻被生活的瑣事或旁人的雜音給干擾,遲遲沒有開始。其實這樣的狀況通常也來自於對自己自信不足,如果相信自己努力就能成就,很多人應該就會放下手上的事情,專注要務,所以可以從小成就來建立自己的自信。

很多人跟我說,自從我開始斜槓之後變的自信、快樂又美麗,的確,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很重要,畢竟人生只有一次,當然要活得精彩。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只有迅速採取行動的人,才能真正抓住機會。」(來自天下文化《敏捷實戰手冊》),只要你現在開始,就會有轉機。

#娘子軍一起來斜槓
#私訊我聊聊怎麼開始吧

Published On: 2023 年 7 月 11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
想要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不一定要很厲害,但一定要先做才能變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