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故事-貓藥師

遇見她,是六年前的事。當時還沒有娘子軍,我因為在事務所看了很多受委屈的當事人,辦了一些鼓勵婦女的餐會–我的這一桌,還被今周刊專題報導。而家維就是其中一位參加者。

她像一個小粉絲一樣,在參加完活動時,對我說:「靜如姐,我也想像你一樣有能力,就可以幫助別人。」當時我回答她:「你不用等有能力再幫助別人,當你開始幫助別人時,你就會變得有能力。」她認真聽了這句話,也開始一連串的行動。

她創了一個粉專叫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是我取的名字。(我幫好多想斜槓的媽媽取了粉專名字,都快想要多一個斜槓取名500了。)開始認真寫文章,還找了她的七十歲當一輩子家庭主婦的媽媽來我們家當一日主廚,從此我們一起幫貓媽咪開啟了她的家庭料理宅配斜槓人生。

時隔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她在多年的努力後,找到了人生新的高點,利用她過去累積的行銷、社群能力,目前帶領著200人的團隊在斜槓創業,也在前幾天辭去了她工作十幾年的診所藥師工作。

過去的工作也不錯,但她總想要再做些什麼,也慶幸六年前,她開始了上班以外不一樣的行動,所以今天她可以走到這邊,買了第三間房子。

行動與執行與堅持,永遠是成功人士必備的要件,我看著一個個娘子軍支持的女性成就,心中默默慶幸,五年多前,自己創立了娘子軍,也希望未來(其實已經是了),這些娘子軍散播更多的種子,成就更多想要努力改變自己人生的女性。

 

Published On: 2023 年 4 月 12 日Categories: 最新消息
從全職媽媽到斜槓主婦
經營七年,為何我要刪掉38萬追蹤的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