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七年,為何我要刪掉38萬追蹤的粉專

刪掉38萬粉專到現在應該也有兩個月了吧!這兩個月娘子軍的成長迅速,也剛好讓我遇到弱勢團體需要興建辦公室時,有能力靠娘子軍的獲利捐了二十萬元幫助他們興建辦公室。

回想這兩個月來,沒有粉專的日子,我更用心經營社群與夥伴的關係,甚至一一拜訪外縣市的夥伴,跟她們進行一對一的深入懇談,希望帶領她們,走向人生更精彩的下一步。

回想自己的斜槓人生,從經營律師娘粉專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折,一個家庭主婦,變成網紅,出版七本書、到各大企業演講、當廣播節目主持人,最高曾經一個月五十萬分潤的團購收入….為什麼願意放下這個光環,轉做平台創辦人?

取之哪裡、用之哪裡。七年多前,能夠開始自己精彩的斜槓人生,是因為寫了許多兩性法律文章,受到許多媽媽的支持,她們因為我的文字,從生活中找到一絲溫流,能夠在艱難的生活中,得到一些價值的肯定。

很多媽媽甚至因為這樣開始翻轉自己的人生,所以告訴我,我是她們人生中的貴人。其實,我們彼此都是,沒有她們的精彩,我也沒有動力一路走到今天。

常常跟家庭主婦的聊天中,聽到她們的沮喪與自我價值否定。明明被家務及帶孩子的辛苦給綑綁,生活在忙碌與混亂中,卻總是被另一半給傷心。

不管是言語的輕蔑、生活中的不體貼、深夜不歸讓媽媽覺得自己是偽單親、經濟鉗制,甚至是在外跟其他女性曖昧讓她們深深受傷,每天過著患得患失的日子。

當初拼了命也要追她到手的那個男人跑到哪裡去了?

特別是當時還在事務所跟老公一起工作時,常常遇到一些女生另一半外遇、家暴、言語冷暴力等等…….,一個用心善良付出的女性,為什麼需要得到這樣的對待呢?

開始鼓勵婦女創業後,更是發現很多女生連幾千塊的保養品都捨不得花在自己身上,讓我超心疼的,如果是我的女兒,我真的很想帶回家給自己養,我很想告訴她們:「妳把妳的人生都奉獻在家庭裡,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

甚至許多媽媽要出來創業,還有老公恐嚇威脅的,在一個總統已經是女性的國家,居然還有這種女性一定要待在家裡相夫教子的思維。

娘子軍在做的,就是不停的鼓勵她們,給她們機會跟模式,讓她們有勇氣為自己的人生冒險。

身為娘子軍的女頭目,我想要創造的,是一個婦女能夠自主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人生下決定,過自己想要過的精彩生活的世界。

為了這個目標,我會不懈的努力,也希望媽媽們站起來,相信自己有能力,找回自我,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Published On: 2023 年 5 月 1 日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斜槓故事-貓藥師
經營七年,為何我要刪掉38萬追蹤的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