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創業不難,最難的是突破自己心裡那道關卡

最近有個姊妹淘跟我說,她看到自己的老公的手機跟身邊女性的一些曖昧訊息,氣得找老公理論。老公卻一副理直氣壯的說,那是工作上的朋友,只是說話比較合得來而已。

她幾度要求老公要封鎖對方,卻被老公拒絕,氣得她想跟老公離婚。

朋友是家庭主婦,我問她說:「可是,妳沒有在上班,小孩又還小,如果這時候談離婚,他突然不給妳家用,妳生活過得去嗎?」

她說:「當然不行啊!但是我們有小孩,就算離婚他也要負責任吧?」

我忍不住跟她說,勸她還是三思而後行,如果老公現在已經開始有二心,誰知道會不會離婚就斷了她的經濟供給,此外,或許也是因為她是家庭主婦帶著兩個小小孩,老公知道她沒有後援,才敢這麼肆無忌憚。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現在的家庭主婦們真的不少很有風險,以前還在事務所工作時,就遇到很多沒有工作的媽媽,遇到另一半變心,生活陷入困境。

即使現在自己離開事務所創業,還是常常遇到媽媽私訊我,想要讓自己有一份收入,卻被另一半百般阻撓。

但是,一旦遇到另一半變了心或身體有什麼狀況,根本措手不及,默默隱忍的大有人在,這也是當初自己走上娘子軍創業之路的原因。

很多媽媽會覺得創業好像很遙遠,其實創業不難,最難的是突破自己心裡那道關卡。創業就是一種價值交換,提供有價值的服務換產品,換取一定的對價。但很多媽媽會卡在銷售那一關,覺得自己不會銷售,就不適合創業,其實是把自己看扁了。

勇於挑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幫自己多闢一條蹊徑,不管另一半再怎麼變,妳都要做越來越好的自己。

Published On: 2023 年 5 月 5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新書:後青春幸福相談室
你也有中年危機的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