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很難嗎?創業離我們很遠嗎?

創業很難嗎?創業離我們很遠嗎?很多媽媽在創業之前思前想後,怕自己不適合,怕自己會失敗。

其實那些很成功的大老闆,在成功之前,並不清楚自己會不會成功,他們只是看到自己的願景,還有評估自己承受失敗的能力。

我有時候覺得,上班才是一件風險很高的事,很多決定不是自己做的,卻得承受失敗的結果,全看老闆怎麼做。

甚至,就算老闆成功了,也不見得算你一份,真的是失敗你要承受,成功卻不一定成就在你身上。

但是,創業卻讓我們可以自己做的決定自己承擔,好的壞的,都不用怪別人,比起上班要承受別人做的決定的結果,其實反而風險更低。

這幾年在娘子軍的創業中,自己做了許多決定,雖然是小小的創業,但是每一次的決定,還是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力量的,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

一直很鼓勵媽媽斜槓創業,也是希望媽媽們可以找回自己的自我,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其實很多媽媽的能力是很好的,只是在家帶小孩多年,忘了自己就算在職場上,也能夠表現得很亮眼。這些年在娘子軍的斜槓平台上,看到很多努力的媽媽,越來越厲害,不停的學習跟調整,不管自己的學經歷,強烈的企圖心,想要爭取更好的生活,都很為她們感到驕傲與開心。

我常常說,斜槓是在重新檢視你的人生課題,該克服的、該面對的、該突破的,一次端上桌,讓你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往後要當什麼樣的人。

其實,人都有潛力,只是在生活的瑣事中,把我們的夢想跟願景忘記了,每天撥出一定時間,把自己的夢想找回來,讓今生無憾。

我想要幫助更多媽媽把她們的自信與態度找回來,我們可以是溫暖有愛的媽媽,也可以是提供別人價值的創業家。如果每個媽媽也能把她對家庭以外的貢獻,拿來造福他人,我相信,可以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這就是我想做的事。

Published On: 2023 年 5 月 10 日Categories: 女性成長之道, 最新消息
你也有中年危機的感覺嗎?
從銷售新手到月入六位數